老板娘QQ被盜出台中產後護理介紹納被騙轉出20萬



本報記者楊漸通訊員邵巖伊芳明

掛瞭老板的電話,在下沙某酒店做出台中產後之家介紹納的方某,嚇出瞭一身冷汗。

這時她才意識到,之前QQ上那個所謂的“老板娘”是假的,那20萬的保證金也落入瞭騙子的口袋裡。

著急不已的方某,立即打電話到開發區公安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分局聞潮派出所報警求助。幸好,民警及時啟動止損機制,將被騙的20萬元成功凍結。

女出納遇到假冒老板娘被騙20萬

民警成功凍結騙子賬戶

“喂,是110嗎?我剛才被騙瞭20萬,你們可不可以馬上過來,幫我處理一下?”9月20日中午11點多,聞潮派出所接到瞭方某的報警,電話裡的她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接警後,發現情況十分緊急,聞潮派出所一方面告知方某立即撥打反詐騙中心電話進行止損,另一方面指派值班民警黃英明迅速趕往現場處置。

等黃警官到達該酒店時,方某正在滿臉焦急的給反詐騙中心打電話。見此,黃警官接過瞭方某的電話,與反詐騙中心的接警員通瞭話。“接警員說,情況比較麻煩,由於對方的賬戶是對公賬戶,無法立即止損,需要到派出所錄入反詐騙平臺才能止損。”

得知這一消息,黃警官二話不說,馬不停蹄地將方某帶回派出所。在途中,黃警官抓緊時間詢問瞭方某案件基本情況以及相關信息,等回到派出所後,立即動手錄入反詐騙平臺,並在錄入完畢後即時打電話給反詐騙中心審核止損。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誰都不知道這20萬有沒有被轉走,在場的人心都懸著,黃警官也不斷地刷新著支付平臺信息。

5分鐘後,好消息傳來瞭,平臺顯示止付成功,而且賬戶裡餘額分文未少。損失總算是挽回瞭,大傢都長長地松瞭一口氣,方某凝重的表情終於露出瞭笑容,一個勁地向民警道謝。

老板娘QQ被盜

會計將其拉入“工作群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方某說,9月20日上午10:30左右,酒店的會計徐某,將她拉到瞭一個QQ群。“看起來是個工作群,除瞭會計徐某,還有老板、老板娘和酒店的總經理。”

正當方某納悶時,“老板娘”卻突然給她發來瞭消息,說有一筆款子需要她處理下。“讓我把公司賬上的20萬,打到一個深圳的公司,說是保證金。”

看著群裡的其他“高管”都沒動靜,“老板娘”的QQ號也沒錯,方某沒有再打電話確認,就按照對方的要求將錢打瞭過去。

沒想到錢剛轉走,老板的電話就打瞭過來,詢問方某打款的原由。“老板手機上收到瞭扣款短信,就打電話過來問我,說根本就沒讓我打過錢。”

確認被騙後,方某問起瞭拉她進群的會計徐某,結果徐某也是一臉的無辜。原來,在當天上午9:50左右,“老板娘”在QQ上找到瞭徐某。“她讓我問問出納小方,公司的賬上還有多少錢,還讓我把小方拉到她建的群裡。”


之後,“老板娘”一直在群裡和方某聊天,徐某忙著工作,也沒有仔細看聊的內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容,直到需要用到U盾轉賬時,他才掃瞭一眼群裡。

而酒店真正的老板娘更是一頭霧水:“我QQ號被盜瞭,直到我老公打電話問我,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警方提醒廣大企事業單位負責人、財務人員,在接到陌生電話自稱是領導或者收到領導消息要你匯款時,請務必要提高警惕,多方核實、查證,不要太過輕信。在核實對方的身份之前,不要透露自己的信息,也不要進行轉賬匯款。



(原標題:老板娘QQ被盜出納被騙轉出20萬)



本文來源: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tbbpv4x6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